呼呼!終於要踏出邁向社會的第一步,第一家面試的公司,友達光電,一切都怪我不做功課並且在履歷上面亂填工作的志願,去應徵一個工業工程/生產工程師,聽到這名字連職務是在做什麼都是一頭霧水,在這種情況下就往友達移動。

        友達,看地圖上因該是很好找到的公司,所以前一天並沒有去做實地勘查,但是今天早上我八點左右離開了研一舍,又先找女友放置行李,真正出發時間已經在八點二十分,而相約面試時間在於九點鐘,但是當到力行路時,發現路跟我有仇似的,自己竟然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方向,不小心提前轉彎到力行三路,是友達的L3B廠位置,而我所要到達的目標是L廠,但是已經離目標不遠了,最後在八點四十五分左右到達目的地,換正進入後到達面試場地,接待的是一位小姐,說時在,實在是滿正的,個人觀感,即使妹正也無法撫平我的緊張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關去做了一個人格測驗,選項由19有非常同意到非常不同意,裡面還有測謊題,就是由題意相近的兩題,穿插在題目之中來考驗,受測者的誠實與否,在這一項測驗因該是最沒有壓力,一切就隨意的填寫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關英文,分為聽力、文法、閱讀測驗,平心而論覺得聽力並不難,只是自己平常太懶惰不讀書,文法與閱讀也是相同的狀況,所以英文可以說是慘澹收場,或許這是給不用功的我一個教訓,之後要有空學習英文。

        當英文測驗做到一半,正妹帶著另一個人也來做英文的測驗,不知道是不是與我應徵同一個職務,算了隨遇而安,當我做完測驗發現門口又有一位仁兄在等待,競爭,兩個字浮現在我的心中。(但是那兩個人說真的沒有我帥,一定是女友把我變的如此不要臉。)

        第三關面試,說實在我面試能力因該是滿弱的,因為,我會亂講話,有時候嘴巴會比我的大腦先行動作,講出一些令我自己也感到訝異的話,之後只好開始慢慢掰;一進來就先請我坐自我介紹,然後談一些為什麼我會來選擇這工作,談到一些遇到問題如何去做解決,聊到當兵,預財士,如何去處理壓力,揣測泡泡們的心裡,以達趨吉避凶,在說到夾在營級與主計科之間所做的夾心餅乾,我如何去主計科報告,又如何使營級長官滿意,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我如何慷慨赴義,到主計科去罰站,但是不知道這些處理方式是否滿足面試者的想法,又聊到在實驗中學實習時期所做的短片,做剪輯的部分如何從不懂到把事情完成,但是有一點說的不好,我說花了十個小時,但是現在我仔細想以來絕對不止十個小時,由不懂到做好,JACKY這真是太神奇了!但是世界上沒有後悔的藥可以吃,就將錯就錯吧!更有趣的是問到了有關於,部隊裡面的長官與實習時候的人對於我的評價,一開始我想到六、七月時我想要去跟營輔導長ㄠ假,我所佈的局,

 

我說:POA你覺得我平常辦事的表現怎麼樣呢?(當時我自認為盡心盡力)

 

POA說:掛一漏萬,這句話你懂不懂壓?(開玩笑的說!)

 

我(臉上三條線):‧‧‧‧,不懂,解釋一下吧!

 

POA說:就是為了做好一件事情,但是卻忽略了其他的事情。(哈)

 

可惡為了我的假,繼續裝糊塗的凹下去。

 

當我準備脫口說出『掛一漏萬』形容詞,心中大驚,這不是搬磚頭砸自己腳,改口說,我們營輔導長曾經對我說我是『大事精明小事糊塗』的人,雖然也不是什麼好的評語,但是比『掛一漏萬』好多了!

        接著又想到我職務交接時,營長在我徒弟面前說:『你師傅壓,做的不錯,但是最近變的有些隨意!』,棍,我真是呆,面試時竟然呆呆的把整句話完整的說出來,不過侍候我立刻補救,跟面試主管說:『因為徒弟來了,要培養徒弟做事情的能力。』哈!又掰過去了。最後又想到上上星期跟實習時候學校的老師吃飯,那老師在我女友面前誇我,『宏元壓,一開始覺得他做事皮皮的,但是久了之後是做的最好的一位實習老師』這麼有利的話我怎麼話漏掉,但是我省略了皮皮的這一句話,哈!

        問到這邊,面試主管,說要照慣例問我幾的邏輯問題,第一題,有九顆球,其中有一顆重量不一樣,給我一個天平,我要秤幾次可以得到結果,哈這麼簡單的題目我大學就看過數次,但是在面試真的會使人緊張,腦經思考的頻率也是不同步,停頓約三秒,問有沒有紙筆可以借我,於是我使用了白板,果然以前看一些五四三的機智問題,是有用途的,一分鐘,哈解決了!兩次,相信因該沒有問題吧!接著問了第二題,全國有幾家加油站,棍!竟然問了這一題我不知道答案的問題,但是我已經在BBS上看過了,也思考了數天如何假裝,我沒有看過這一題,又能提出一個符合邏輯的想法,讓面試者覺得恩恩,這是一個有不錯反應能力的人,於是我答了五百家,自然會問我為什麼是這樣子的數字,我就開始做出一連串的假設,我先假設台灣有兩千萬人,所已有一千萬台機車,而假設每間加油站有十台機器,每台機器可以一小時供應五十台機車,而加油站一天工作十個小時,人們大約四天加一次油所以得到20000000/(10*50*10*4)=1000,然後對方就問我,這與真實狀況大約相差多少,我就回答因該1000家吧,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差距,原因在哪裡就開始掰。

        最後就問我如果工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ret 的頭像
    newret

    小工程師

    new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